加不加麻辣~诶诶,加辣憋加麻,不好吃!

我真的,很开心——记我的日常心理(真实)

占tag致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到一个小女孩向我有些崇拜地跑来,我马上眉眼弯弯,露出了一个“灿烂”的笑容。

小女孩得到我的一个拥抱后,害羞地走了。

我不禁心想:我什么时候能如此迅速地装出如此逼真的笑容了?


我想起来了。想起来了一些并不是很美好的记忆。

我是优等生,父母、老师都对我寄托了太多太多的期望。我必须表现得越来越好,非常优秀,更加完美,才能让他们满意。

我不能放松自己,我不能有自己的秘密,我不能玩手机、打游戏、看电视,不能买街边小吃,不能痛痛快快地玩……我必须把心思放在学习上,我必须在大人们的掌控之中,我必须表现出色……

我好久没有放松地做一次自己了。在老师、家长面前,我要做出我很爱学习、爱学校、爱这一切的样子;在那些被我的优秀耳濡目染而洗脑的学弟学妹们面前,我更不能轻松下来,只能在老师希冀的目光中,矜持又友好地和他们相处,那个小女孩就是个例子。

真羡慕那些普通学生:自由自在,毫无顾忌。我不想当什么“优等生”。

我偶尔会犯一些小错误——开什么国际玩笑,每个人都不可能不犯错误吧?可是,长辈们却很生气,对我很失望。

“……你太让我失望了!!”那天母亲因愤怒而嘶吼的声音还在我耳边回荡。这只因为我写了很久作业,想休息一下,就翻阅了一下课外书——母亲就气成这样…

当时我委屈极了,难受极了。也许是我的表情太溢于言表了,母亲一下子就看出了我的心情。“你…你…哼,我说你你要黑脸,我不说你你又不改,我干脆不管你了!!”母亲一气之下,头也不回走出了房间,只留给我了一些伤人的话。

“好哇…不让我板着脸,那,我就笑吧,笑给你们看……”

于是,我努力把嘴角扭曲成一个微笑,人见人爱的那种标准化的微笑。如果忽略我努力抑制在喉咙里的抽泣,还有从眼眶中不自觉流出的泪水,确实是一个很灿烂的笑容……

自从我学会了假笑,我更痛苦了。

我唾弃我的伪装,我也愤恨我只能靠这种伪装的方式来获取长辈们的满意——可是我不得不这样,不得不用乖巧懂事的标签来掩盖面具下更加绝望的自己。我似乎把自己分成了两部分,一部分在人前光鲜亮丽,谈笑风生;另一部分在只属于自己的黑暗的角落,默默哭泣。亮丽的我嘲笑哭泣的我懦弱愚昧;哭泣的我埋怨亮丽的我失去了本真。

但是我必须笑,不管人把我伤得怎样的遍体鳞伤,不管我有多痛恨这样的自己……


“什么?兄弟,你说我状态不太好?不开心?哈哈哈哈哈……这怎么可能!”

在别人面前,我还是那个我,甚至更爱笑了——他们都说我更活泼了呢!唯一需要我担心的:万一下一次长辈们说我“犯了错怎么还死皮赖脸笑得出来”该怎么办?除此之外,就“没有”什么烦心事,至少在别人面前我是这样,也不错嘛。

我真的,很开心。“很开心”。
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来碗蒸凉面(有事暂退 | Powered by LOFTER